一只羊

小学生文笔,雷点遍地

假如洛冰河招魂成功(2)

偏执疯狂冰×病弱沈

时间线大概是师尊自爆三年后

是旧文重修



洛冰河手劲大,一时没把握好轻重,沈清秋吃痛“嘶”的一声,他急忙松开了禁锢着沈清秋的手,眼神飘忽不定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四溅的药水让两人身上都有些难闻,洛冰河便急急忙忙的去拿了换洗的衣物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先换上吧,弟子这里暂时没有适合师尊的衣裳,若是不嫌弃,先穿弟子的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先前气急把沈清秋弄得疼了,洛冰河很是内疚,便放缓了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疑惑地皱着眉看他,呆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半饷,洛冰河见迟迟没有反应,便低下了头,脸上闪过一丝低落的神情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也是……师尊这么痛恨我,恨不得杀了我才好,又怎会穿我穿过的衣服?”说着又咧开嘴苦笑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抿了抿唇,好像被这句话刺到了一般,伸手便拿过了衣裳,冷冷道:“你出去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等洛冰河关上大门,沈清秋便扶着墙慢慢摸索到了床边。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的衣物穿在他身上确实有些大了,虽然洛冰河身子比较精瘦,但身量要比他高一些,穿上不免有些松垮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椅在床头发着呆,他想不通洛冰河现在到底是想干什么,是还想认他做师尊?若是这样,那为何又要一会儿对他极好一会儿又凶如恶煞?

         先给一点甜头最后再给一巴掌么?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的思绪被开门声打断,洛冰河拖着食盘放在床柜边,“方才的粥已经凉了,弟子又做了一碗,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又是那碗散发着浓烈气味的药,沈清秋偏过头去批了撇嘴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有些不敢看他,他的衣裳罩在沈清秋身上大了许多, 分明的锁骨显现在洛冰河眼前,如雪的肌肤若隐若现……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不敢再多想,一改先前温柔缱绻的样子,冷色道:“师尊还是乖乖把药喝了,先把身子调养好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拿走,不喝。”沈清秋皱眉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有些不耐烦,他真的是要被洛冰河这种阴晴不定的态度磨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洛冰河,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猛的坐起身来,注视着洛冰河的眼睛,质问道:“若是恨我,为何不直接杀了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愣了一下,随即脸色变得难看起来,怒火从心中燃烧,一时间气氛冷到了极点,周身竟不受控制般地散发出紫黑的魔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冷笑一声,一步一步逼近沈清秋,沈清秋也跟着往后退,直至后背贴到了冰冷的墙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的脸距离极近,已经快要贴到对方的鼻尖。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的吐息洒在沈清秋脸上,他一字一句道:“在师尊眼里,魔族便都是这样十恶不赦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有些颤抖地闭上眼,别过脸不去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尊现在连看我一眼都不愿了吗?就这么厌恶弟子?厌恶弟子魔族的身份?”

       “堂堂清静峰峰主,却教出了一个令人可怖的魔头,让师尊感到耻辱了,是吗?”洛冰河几乎是吼着说出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原本就虚弱得如游丝一般,反抗的声音竟显得那般无力,“你够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够!”洛冰河又一次吼道:“师尊,你告诉我为什么?为什么从前对我万般宠爱万般迁就,现在却避我如蛇蝎?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自顾回答道:“因为我是魔族,我就合该被你们这些所谓的人界的人间正道所喊打喊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颤抖地覆上自己的心口:“可我扪心自问,我从来没有滥杀过一条无辜的性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曾经说过,没有任何事是不容易天地的,可是为何轮到我这句话就不做数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眼眶猩红,额头密密麻麻布满汗水,他抡起拳头,沈清秋认命般地闭上眼,可想象中的疼痛并未袭来,只觉脸边掠过一道凉风,几缕青丝被这凛冽的风带动纷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真是虚伪至极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咚!”的一声,离沈清秋毫厘之处的墙面应声而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撒够了气,又缓声道:“师尊还是乖乖把饭和药吃了,要不然我可保不准会对那群人做些什么。”  说罢便负手长扬离去。

      “那群人”指的是谁,自然不用多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用手蒙住干涩得有些发红的眼睛,深叹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,洛冰河很有可能并不是说说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前那朵纯洁善良,整日跟在他身后甜丝丝地喊师尊的小白花终究是回不来了……

评论(28)

热度(1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